分類彙整:2016年11月

清潔枕頭也要分種類

我們每天睡眠的親蜜夥伴、枕頭,與我們的肌膚直接接觸,卻是最容易滋生黴菌的地方,尤其在濕熱的氣候。要保有一顆乾淨的枕頭,只是清洗枕套是不夠的,枕心的清洗、消毒也是一門學問。清潔枕頭時,枕心不可水洗,2個星期拿到通風處通風,如有髒污時,可用濕毛巾按壓污損處。

潔冰箱的七個步驟

考慮到全家人的幸福,身體的健康,我們也應該盡力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潔,不時搽拭,使食物保持新鮮的時間久一點。定時將溢出液體處理、扔掉腐壞的東西、清潔冰箱的門、每三個月清空冰箱、清洗冰箱內部、剩菜剩飯要密封保存、祛除異味。

三樣東西讓馬桶清潔溜溜

假牙清潔劑使用時,只要將幾錠假牙清潔劑丟入馬桶內讓其溶於水中,待靜置幾個小時後,再沖水即可。可口可樂這種酸性飲料具有腐蝕性,也可以用來清理馬桶,將一整瓶的可口可樂倒入馬桶內,待靜置一晚後,再沖水即可。將適量的醋倒入馬桶內,靜置一段時間後,再沖水即可。

防止過敏居家清潔大作戰

台灣地區平均每4~5人就有1人有過敏的問題,其中又以鼻子過敏占大多數;肇因的眾多過敏原中,以灰塵、塵蟎高達90%占最大宗,三月正值季節交替之際,是過敏好發的季節,輕則打噴嚏、皮膚癢,重則可能導致氣喘。台灣屬於溫濕氣候,過敏者不在少數,經常維持居家的清潔,保持室內乾燥,空氣流通,才是防止過敏最好的方式。

不額外花錢瓷磚立刻變乾淨

便宜的牙粉不僅有清潔去污的功效,由於它本身帶有細小的顆粒,因而也有研磨的效果,可以將磁磚的污垢摩擦掉,且不會傷到表面。清潔時,可以直接用海綿,或者在海綿外套上水槽濾網,以增加摩擦力。另外,用剩下的肥皂頭不要丟,可以將其放入網套,沾點水,直接清洗磁磚的表面,也很好用。

牙膏輕鬆去除各種髒污

牙膏除了用來刷牙,你還會拿來做什麼用?大家最常拿來洗葡萄、擦銀飾,除了這些,牙膏還有很多的妙用,比如,去陳年油垢、鏽斑、水垢、冰箱裡面的橡膠邊條油垢等等。用牙膏做清潔工作一點都不費力,不僅快速、乾淨,清潔過後還會有股淡淡的清香。

清潔房子的九個建議

大概每個人都會喜歡住在乾淨清潔的房子裡,保持潔淨的方法是及時進行清潔維護,不要等到一團糟的時候才開始採取有效的行動。這裡有九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幫您保持家庭的環境衛生更潔淨整齊。那就是進屋脫鞋、注意角落的清潔、淋浴後擦乾邊上牆壁、每天使用後擦洗洗手台、清潔水槽、在往冰箱裡存放新食品前先做清理、當爐台上鍋裡的東西沸騰時馬上關火、去除廚房的頑固污漬、維護您常使用的區域。

在家享受沙龍級深層清潔

要想滋養美肌,做好清潔不可或缺。每人膚質不同,難以找到適應所有膚質、既深層清潔、又溫和,尤其敏感肌能用的產品,但近年來悄然風靡的潔面膏是個好選擇。潔面膏一般是膏狀物,含有精油成分,滲透性很強,可以提亮臉色,同時非常潤澤,洗完臉後,不會發乾,皮膚卻非常柔軟。因為化學上的"同類相溶"原理,潔面膏中的油能溶解我們臉上的髒油髒物,更好的清透毛孔。